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深圳住户调查特色系列活动荣获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来源: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9-16 14:5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月初,经深圳市“关爱办”评审,深圳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系列活动荣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的荣誉称号。

2020年深圳调查队开展的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系列活动(简称“巩固月活动”)”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住户调查业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调查、防疫两不误,通过电话回访核实调查户基本信息并辅导记账,通过快递向每位记账户发放防疫用品以表慰问,备受调查户认可。

“巩固月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成为深圳调查队每年的一项“固定动作”,坚持开展了15年。每年“巩固月活动”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全面检查流水账、组织记账户参加座谈和联谊、开展集中业务培训与入户辅导等形式。从多年实践情况看,经过“巩固月活动”助力后,调查户记账积极性明显增强,厌烦情绪被有效安抚,日记账错记、漏记情况显著减少,基本达到锻炼基层调查员队伍、巩固记账户、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