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机关工会到定点扶贫村送“开学第一课”(图)

来源:广东总队机关工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4:52

91日,适逢开学第一天,总队机关工会到总队定点扶贫帮扶村——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新建村新建小学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营造扶贫扶志扶智的良好环境。

                        

当天上午,总队机关工会代表在新建小学老师的帮助下,化身“助理老师”,为15位二、三年级的学生带去了一批文具和平时接触不多的音乐、舞蹈等美育课程,还和他们畅谈未来,引发学生对人生的思考。在一共3天每天1小时的课程里,“助理老师”带领学生学唱战疫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教学手势舞,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走进艺术、学会感恩。还以“长大后,你想干什么?”为主题开展互动式教学,听学生们谈未来、谈理想。学生们有的想成为老师,有的想成为警察、医生、飞行员……这些质朴的梦想在纯真的眼神中熠熠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这次送课下乡活动是广东总队对新建村年轻一代的关心厚爱,也是广东总队切实做好定点帮扶新建村,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