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江门队凭风借力绘画统计调查服务新篇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7-28 17:0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以来,江门调查队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为契机,以“三举措”凭风借力、“学做结合”绘画统计调查服务新篇。

一是深入学习宣贯,凭风借力再扬帆。高度重视《通知》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时间通过工作调度会组织干部开展学习研讨,深刻理解《通知》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通知》的具体要求,同时通过“江门调查”微信公众号转载文件,要求各专业“学做结合”,利用朋友圈、工作群、辅调员业务群等渠道抓好对《通知》精神的宣传解读,凭风借力为各项统计调查业务的开展铺路搭桥。

二是着力夯基垒台,积厚成势绘新篇。对标对表总队部署要求,认真评估江门队上半年综合统计工作完成质效,找准短板弱项,明确改进方向,致力做到内强根基,外树形象,全面推动“‘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围绕信息服务、新闻宣传以及数据服务三大重点业务板块,深入对接江门市委办、市府办、市委政研室、宣传部、统计局等部门,宣传《通知》精神,为综合统计工作的顺利推展争取更多支持保障,同时积极问需问计,借智借力,拓展合作,有的放矢地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统计调查精品,进一步提升江门调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坚守统计底线,踏浪疾行循规章。充分利用好“粤问卷”平台提升调研速效的同时,必须严格按照《意见》《办法》《规定》的要求,坚守统计调查工作的“红线”和“底线”,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理念贯穿到调研工作全过程,完善抽样框科学取样,因时因况分类施策,深入基层“解剖麻雀”,严控源头数据质量,用匠心打造出一批情况清、数据准、建议实的调研报告,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