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三字诀”开展旅行社复工后经营情况快速调研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消费价格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0-08-03 19:0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了解旅行社复工后的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727日,广东调查总队紧扣“三字诀”,组织广州、深圳等24个市县调查队开展旅行社复工后经营情况快速调研。

一、调研选题“紧”扣热点。广东总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聚焦民生热点,结合消价业务工作,密切监测消费市场各类商品、服务价格变动,捕抓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当监测发现6月份全省旅行社收费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广东总队第一时间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和价格,并马上围绕该情况拟定调研提纲,迅速组织各市县调查队开展快速调研。

二、调研实施“快”速高效。接到调查任务后,24个调查队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确定调查对象开展相关工作。调研适逢流通消费价格调查月报审核期间,各级调查人员加班加点,认真查找相关资料,冒着酷暑深入一线调研,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调研任务并撰写上报了调研报告,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

三、统计服务“精”准及时。通过调研,广东总队了解和掌握了广东旅行社在疫情发生以来的经营情况、面临困难和期盼,形成了及时、专业,具有前瞻性和价值性的调研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