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五到位”做好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

来源:广东总队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7-03 12:04

根据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系统公务员招录面试及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总队统筹规划、严守纪律、严把标准、规范程序,“五到位”做好2020年度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

一、周密部署,明确分工,面试协调到位。总队领导高度重视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作为总指挥,统筹把握面试全过程;总队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邓远军靠前指挥,研究部署面试工作;总队人事教育处精心谋划制定面试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善作善成,确保万无一失。

二、紧密联系,提前备案,面试通知到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中央组织部要求,面试时间推迟到6月下旬。之前已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人员及数量也发生很大变化,总队派专人负责跟进考生情况,将前期面试时间的推迟通知发送给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确定后,与每位考生重新联系,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数量,对于放弃参加面试的考生以及后期的递补考生,逐个通知,提前备案,确保面试公告中的考生名单全部参加面试。按照国家公务员局和国家统计局的相关要求,及时通知考生,并在事后反馈查验,确保每一位考生能收到信息。

三、规范流程,注重细节,面试培训到位。面试前1周总队召开面试工作各小组组长会议,将此次面试的工作重点和保障任务分解到各面试小组。并从考场设置、考生及工作人员引导等方面进行规范。制定详实的面试操作规程,做到考官和工作人员人手一册。考前专门召开考官和工作人员面试培训会议,全面讲解面试工作流程,对考官、面试系统操作人员、引导员等岗位分类培训,明确要求各组统一标准、统一材料,注重面试关键节点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安排专职人员现场答疑,确保各环节理解掌握无死角。

四、强化管理,从严把关,监督管控到位。面试每一个程序都是环环相扣,需强化精细管理,严谨细致,严守标准,严格管控。在考生的入场、出场,考生考官双抽签,面试试题的交接、收发,考官评分表的签名、清点、验收以及各个环节的衔接等方面,都按照程序要求和时间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规范有序推进。同时,加强对面试过程的监督。除巡考组监督外,每个面试室、备考室和候考室都设有监督员,并对面试全过程进行录像,做到监督管控到位。

五、以人为本,关爱考生,贴心服务到位。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局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着以人为本、关爱考生的原则,为考官、工作人员和考生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经多方联系沟通,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院选派护士到资格复审现场采样,为参加面试的80余名考生免费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保证各位考生安心参加面试。提前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短信平台等多媒体发布面试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情况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突发状况并处置到位,努力营造公平、和谐的面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