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空中热线”架起劳动力调查品牌宣传新桥梁(图)

来源:广东总队劳动力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0-04-16 10: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413日,广东总队联合中山调查队、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参加中山广播电台“民生调查”节目,共同解读疫情影响下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空中热线”架起劳动力调查品牌宣传新桥梁。

一、热点聚焦,展开社会互动。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在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也受到社会普遍关注。通过与节目主持人一道,解读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回应社会关切问题,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劳动力调查的了解与支持。

二、点面解读,加强省市互联。节目中,总队劳动力调查处处长戴岚就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找工作途径、就业意向、对未来就业前景的态度、就业期盼等方面进行解读分析,中山调查队结合中山本地特点加以对比,介绍代表性案例,较好地展示了统计调查成果,加强了省市调查工作的联系与成果分享。

三、政策指导,加强部门互通。节目邀请到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业生就业服务科工作人员,就中山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毕业生相关补贴政策、服务措施等方面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解析回答了调研中发现的毕业生就业存在困难及期盼等问题,同时进一步宣传就业政策,对求职中的毕业生加以指导,也加强了统计调查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