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关心关爱“一线” 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来源:广东总队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1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激励和引导一线工作人员英勇奋战、扎实工作,广东总队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构筑疫情防控有效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战斗堡垒建“一线”。总队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责任在一线压实、作用在一线发挥、能力在一线提升。全系统36个调查队党支部下沉社区支援防控一线,54名扶贫干部驻村决战脱贫攻坚,上百名防疫志愿者持续奋战一线,有效增强了“疫”线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立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积极开展疫情监测、宣传发动等群防群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二、关爱慰问暖“一线”。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带头深入一线,慰问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调查队员,并向全系统扶贫工作者、疫情防控一线的粤调同仁发出亲笔慰问信,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关心全系统干部职工及亲属健康状况,通过微信群、QQ群、OA、内网等方式,及时把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到人,及时收集并帮助解决一线人员困难。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向各市县调查队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统筹安排工作,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补休,妥善解决一线人员食宿、交通等问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让一线人员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向全省19000户调查户、1900名调查员发出一封信,对他们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感谢,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三、物资经费援“一线”。在市面上防疫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总队通过向省防控办申请、市场购买等方式,筹措口罩及消毒液,并督促指导各市县队做好防疫物资筹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主动了解各队物资筹备情况,对物资紧缺的单位及时予以支援,对总队扶贫工作给予经费和防疫物资支持。

四、差异调查强“一线”。为做到疫情防控和调查工作“两手抓”,总队出台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分区分级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调查队、总队各专业处以地方疫情风险等级为依据,采取差异化措施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并根据辖区内疫情风险等级的调整和复工复产情况,分区分级调整统计调查方式,确保统计调查工作规范有序。各级调查队发挥轻骑兵优势,闻鸡起舞、日夜兼程,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主动为党委政府战“疫”提供优质统计调查服务。

五、选树典型赞“一线”。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发现一线典型,挖掘先进事迹。在总队内网“党建之窗”栏目开展“战‘疫’党旗飘”系列专题报道,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推介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模范党员干部,推动形成正向激励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