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调查信息工作取得开门红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4

近日,广东调查总队收到广东省委办公厅反馈, 1月份报送的调查信息被省委办公厅采用19篇次,上报中办6篇次,获省领导批示6篇次,积分在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中排名跃居第一,取得开门红。

201912月以来,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多次就信息工作作出部署,为2020年全系统的信息工作指明努力方向。总队综合处提前谋划,理顺工作目标方向,找准需求和发力点,储备选题,做好统筹服务,在疫情发生后发挥优势,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就疫情影响开展春节返乡微调研,日夜兼程主动提供信息服务。各业务处室积极开发消费价格、生产价格、居民收支、粮食产量、畜禽生产等常规调查的年度数据,及时反映统计监测结果。劳动力调查处、住户监测处和专项调查处等处室还紧扣服务需求,带动各地调查队在春节前风雨无阻开展就业满意度、农民工返乡和智能制造等专题调研,全面推动“‘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1月份,在“疫”情肆虐、防“疫”生产两手抓的关键时刻,广东调查总队共编发《广东调查信息》27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服务清单,受到了国家统计局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省直有关部门的表扬。

下一步,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将继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挥轻骑兵优势,以“闻鸡起舞”的灵敏嗅觉,用“日夜兼程”的苦干精神,凭“风雨无阻”的实干作风,全面推动信息工作创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