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愿山河无恙,待春暖花开

来源:综合处、青工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17:40

 

——共同战“疫”,我想对你说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广东国调系统青年在提前返岗的办公室、云办公的家中、参与志愿活动的防疫一线、扶贫村,通过电波留下了他们共同战“疫”的感怀——愿山河无恙,待春暖花开。

东莞队雷款婷:我想对新冠肺炎说:“你很内在、热血,也很无情、叛逆;你让国人宅善其身、隔空拜年,也让逆行者忘生死、赴前线。逝者远去,让人揪心拷问、无声凝语;瘟疫横行,同体大悲。冬将去春将至,只要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勇担使命,时移世易,未来可期,定不会辜负春光里的所有辛劳、奋斗、亡灵、泣诉与希望。”

深圳队李莎:我想对自己说:“在灾难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这场疫情在提醒我们,要保持对自然的敬畏、对生活的警惕,很多事情不是理所当然,生命值得珍惜!过好每一天,人间才值得!”

深圳队梁冰:我想对统计青年说:“面对疫情,不惧,方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我坚信我们目前的做法,是朝着最好的结果在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摘下口罩再相会!”

东莞队陈振立:我想对各行各业的从业者说:“是你,得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后,不问报酬,日夜兼程,奔赴工地。二十四小时轮班施工,只用了8天时间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效率,中国奇迹!你,是最美的建筑工人!是你,虽然不能与学生面对面,但是依然攻坚克难,停课不停教,无论是网络课程还是作业反馈,全方位为孩子们的未来保驾护航!你,是最美的祖国园丁!是你,在抗疫期间,听从安排,就算是新春佳节,也能始终安守在家,不聚餐、不串门、不传谣,做好防疫工作的第一层保障!因为你们的付出,才有社会的安稳,我们的安定,感谢有你!”

云浮队郭绮明:我想对所有逆行者们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在这本应欢乐祥和的春节,你们身袭白衣,松开了父母的双手,擦干了爱侣的眼泪,在请命书上按下了红手印,集结在抗击疫情的号角下,向着武汉无畏前行。在你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带领下,作为统计调查人,我们与你们一起做好防疫抗疫的大后方工作。此刻,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万众一心,因为我们都对这片土地爱得最深沉!”

佛山队李荣欣:我想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说:“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冬季,你们太多的一幕幕让人湿润了眼眸:因为穿戴过重的防护面罩而落下深深压痕的脸庞;为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而将长发剃成光头的姑娘;因反复使用84消毒液而被腐蚀得全是伤痕的手……当你们穿上白大褂,就选择了共同的人生:生死两忘,冷暖不休。这样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令人动容。你们把光明捧在手中照亮所有人的脸庞,你们的名字是天使在人间。愿山河无恙,天使平安归来。”

东莞队陈琳丹:我想对“白衣战士”说:“你们不仅是勇敢的天使,更是坚定的战士。你们是离疫情最近的人,是你们托起重担,守护群众的生命,捍卫市民的健康,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这是医者仁心,更是使命担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疫情面前,我们既要向你们致敬,更要与你们一道负重前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韶关队刘文燕:我想对奋战在一线排查疫情的党员干部说:“是你们不分白天黑夜坚守一线,织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辛劳换回大家的安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大家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谢谢你们!让我们共同将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深圳队黄萍:我想对消费价格调查员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多做一点:请在采集生鲜食品价格时,多留意生鲜档口开档情况,报告市场供应是否充足;请在采集日用品价格时,多留意洗手液、消毒水等防护用品供应情况,是否出现脱销;最重要的是,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河源队张宇玲:我想对月度劳动力调查员说:“你们大多是村居工作人员,在接到地方党委政府的任务后,你们及时到岗,坚守在防疫一线。在河源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月度劳动力调查点的某个调查小区出现后,你们每天保持和河源队联系,及时向专业人员报告异常情况,在做好繁重的防疫工作同时还牢记和准备着2月份的劳动力调查工作。致敬一线防疫工作者!致敬一线统计调查人员!”

珠海队黄海彦:我想对统计同仁说:“疫情面前,珠海队的队员们正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队里的青年春节期间在线开展疫情防控快速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组织的抗疫先锋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坚定战胜疫情的勇气、执著和信心,扬起众志成城的风帆,就一定能够驶向胜利的彼岸!”

深圳队武林娟:我想对统计调查“轻骑兵”说:“在坚决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确保工作不断、数据不乱,积极响应国家局号召,聚焦疫情影响,加强统计分析监测,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等政策举措效果和居民生活用品价格等的统计调查监测,每个人站好每一个岗,为所有在前线奋斗的“逆行战士”守好我们的大后方!”

怀集队蒋齐燕:我想对统计抗疫战士们说:“病魔肆虐神州大地,你们为迅速掌握疫情状况为国献策而殚精竭虑,为守护群众安全奔赴抗疫一线却无怨无悔,你们用最真实的行动展示了统计调查人的责任与担当。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定会春暖花开,山河依旧。所有的统计抗疫战士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