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数据服务产品获国家统计局点赞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1-03 11:10

20191230日,在国家统计局综合司组织召开的2019年经济形势专题研讨会上,综合司司长毛盛勇肯定了总队的数据服务,特别点赞《广东主要民生调查数据》小册子(以下简称小册子)。

2019年经济形势专题研讨会上,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综合处作了2019年广东主要民生调查数据和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并提供小册子供与会代表参阅。

2019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满足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在新时代对统计工作的新期望和新要求,更好地发挥统计调查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监测作用,总队在每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后,新增编印小册子,丰富服务产品,强化数据服务,提升经济形势分析的服务效用。

小册子按季出版,内容包括民生经济形势概述、主要指标、统计图、数据、指标解释等,于季后次月中旬及时提供给省领导、国家统计局相关司、省直相关部门和地方党政领导参阅。

目前,小册子已刊发三期,及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主要民生调查数据运行情况和科学解释,充分发挥了统计调查工作的参谋作用,是总队逐步打造一流的数据服务品牌、助力广东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国家调查队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