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深圳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获众多媒体高度关注

来源: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31 15:0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28日下午,广东调查总队、深圳调查队与深圳市统计局、南山区统计局三级联动,在深圳市南山区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大型现场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获得境内外众多媒体的竞相报道,掀起统计法治宣传热潮。

一、现场直播引关注。本次活动利用新媒体同步直播技术,全程通过深圳广播电视集团“壹深圳”APP和微信小程序、闪传直播平台面向全球同步视频及图文直播,获得大量点击关注,据统计,共有6.4万人次观看视频直播,5.2万人次观看图文直播。

二、电视采访观众广。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接受深圳电视台一套都市频道《第一现场》(多年蝉联“深圳地区所有电视节目收视率排行榜”第一名)和三套财经频道《1919创财经》两个栏目采访,向深圳的市民观众介绍开展本次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意义和对深圳统计调查工作的寄语。节目都在当天的新闻黄金时段播出,其中《1919创财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播放时长达140秒。

三、港报专访有新意。深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赵培亚接受《香港商报》记者专访,128日在香港商报网发表《强化红线意识 防范统计造假 推动深圳统计法治走前列》专访文章,首次将宣传触角深入香港地区。同名专访还发表在《深圳商报》重要版面和深圳特区报电子版《读特》上。《香港商报》并于129日登载本次大型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专题报道,吸引香港人民持续浏览了解祖国统计法治进程。

四、网络报道掀热潮。本次统计法治宣传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知名媒体的宣传报道,据统计共有43家社会和行业媒体在重要版面登载图文并貌的《广东、深圳、南山三级联动举办大型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报道,包括腾讯、网易、新浪、搜狐、凤凰等5大重量级门户网站,以及央广网、中国日报网、环球网、中华网、新华报业网、中国经济网、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等30多家高流量媒体。深圳本地报纸《深圳特区报》在其网络版上对本次活动做了《统计人载歌载舞“说”统计 深圳举办大型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专题报道,《晶报》也报道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