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首次召开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优秀辅助调查员和优秀记账户表彰大会(图)

来源:广东总队制度方法处 发布时间:2019-12-25 09: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219日,总队在江门市召开2019年度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优秀辅助调查员和优秀记账户表彰大会,表彰137名优秀辅助调查员和200名优秀记账户。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树先进典型 促统计发展》的讲话。总队一级巡视员贾景智参加会议并宣读表彰文件,江门队队长石忠到会致辞,总队制度方法处处长王蜜主持会议。 

                                            

    赵云城介绍了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机构职能概况,阐述了统计调查工作在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开展国民经济核算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调查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完善统计体制”的重要任务,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要求发挥统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大力推动“智慧”调查,优化统计信息服务,开展专项调查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获得了国家统计局充分肯定,总体排名在全国前列。他强调了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的重要作用,指出辅助调查员是统计调查力量的重要补充,是原始数据的采集者和质检员;记账户是原始数据的提供者,是国家出台政策的受益者。并代表总队党组对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表示感谢。 

    赵云城要求,各地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各级调查队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辅助调查员、记账户要提高责任感,加强理论和技能学习,各方保持沟通顺畅。要谨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和使命,为广东调查事业实现“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赵云城和贾景智为各队优秀辅助调查员和优秀记账户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还播放了多部统计调查业务和统计法治宣传片。广州、佛山、中山、河源4名优秀辅助调查员代表及深圳、江门、清远3名优秀记账户代表作现场发言,每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浓浓的荣誉感生动地讲述调查故事,分享工作经验。会议召开的当天,总队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表彰会现场报道,参会代表纷纷扫码成为粉丝,代表们展板前留影发朋友圈,反响热烈,有效发挥宣传示范作用。 

                                            

                                            

    各地级以上市国家调查队制度方法工作分管领导,各市优秀辅助调查员和优秀记账户代表,总队制度方法处有关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