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一篇劳动力调查信息获省委书记李希等三位省领导批示

来源:广东总队劳动力调查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8

近日,广东总队一篇反映中年失业再就业情况的专题调研信息《再就业路上举步维艰 中年失业群体盼精准帮扶——中年失业群体再就业跟踪调研》(《广东调查信息》〔2019〕第161期)分别获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副省长张光军和副省长覃伟中等三位省领导批示。

据了解,9-10月,广东总队结合职能优势,围绕“六稳”之首的“稳就业”持续发力,在挖掘常规调查数据的基础上,聚焦中年失业群体再就业困境,组织全系统劳动力调查工作人员对201927月份月度劳动力调查样本中的593名中年失业人员进行再就业跟踪调研。各地入户实地了解中年失业人员的诉求,并与当地人社部门开展座谈,掌握政府相关扶持政策落地情况和存在困难,通过调查信息反映群众心声,服务党政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