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一篇劳动力调查呈阅件获两位省领导批示

来源:广东总队劳动力调查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3

近期,广东总队报送的一篇反映城镇调查失业率指标情况的呈阅件分别获副省长张光军、张虎等两位省领导批示。

基于劳动力调查获得的调查失业率可以更全面、及时、合理地反映劳动力市场变动情况,对于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科学制定就业政策具有重要作用。广东总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 “稳就业”的重要性,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创建“粤调党旗红,就业数据真”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劳动力金牌调查,狠抓调查业务管理,夯实基础工作,逐步做优做强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同时,逐步加大劳动力调查数据的开发力度,并基于数据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追踪就业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新问题,多篇调研信息获省领导批示,为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更及时、更有针对性的决策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