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深圳队获市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知识竞赛决赛团体赛二等奖

来源: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04 15:04

1128日,深圳市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知识竞赛决赛在深圳会堂举行。经过与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司法局、深圳海关等10支代表队激烈角逐,深圳队代表团表现出色,以优异成绩勇获二等奖佳绩。

本次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知识竞赛是由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和央视网合作举办的,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等内容作为学习、竞赛重点,以赛促学,检验学习成果。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68家单位、70余支队伍、1400余人参加了比赛,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深圳队脱颖而出,成功闯入预赛团体前10名并晋级决赛。

深圳队党组高度重视竞赛工作,要求将竞赛活动作为检验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举措;党组书记、队长赵培亚要求要以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统计业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为深圳队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迎牵头抓好活动具体组织工作,指导确定活动细节、深入解读竞赛规则、精心部署做好参赛备赛工作;深圳队参赛党员在时间紧要求高,题库范围广、数量大的情况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备赛,模拟比赛程序,强化答题训练,发扬团队精神,用行动彰显深圳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活动,极大鼓舞了深圳队党员干部自信心和学习热情,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深化和巩固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成果,为推动深圳队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