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深圳队“四心四度”开展统计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1-27 09: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今年以来,深圳调查队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探索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新方法,“四心四度”开展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打造工作新亮点。

一、热心开展CPI进校园活动,加大宣传力度。7月中旬,深圳队开展CPI进校园宣传活动。课前,播放CPI宣传动漫,发放《走近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宣传折页和调查宣传品,让同学们初步了解CPI调查工作,拉近与CPI调查的距离。课中,讲一堂生动的公开课。利用生动形象的PPT课件,讲授CPI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CPI的采集和编制过程、CPI数据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为课后的现场采价实践奠定基础。课后,让学生们参与CPI采价全过程,进一步了解和熟悉采价工作。通过丰富的宣传推广,让学生更加详细了解CPI相关知识,使CPI进一步贴近市民生活。

二、诚心讲述调查故事,拓展宣传深度。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期间,深圳队紧扣“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活动主题,开展统计新闻宣传活动。党组书记、队长赵培亚接受深圳特区报专访,分“回望来时路,不忘初心”“扎根于深圳,勇担使命”“奋进新时代,砥砺前行”三部分讲述深圳队为国调查、为民服务的调查实践,传递国家调查正能量。

三、耐心拍摄宣传片,提升宣传温度。组织拍摄调查业务宣传片,着重介绍各项统计调查工作、调查数据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生动再现调查工作场景,充分体现出调查工作的酸甜苦辣,拟利用地铁、电影院等渠道进行推广宣传,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统计调查,让更多的人关心、支持、配合、参与统计调查,提升宣传温度。

四、细心做好宣传产品,延伸宣传广度。一是编印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宣传折页派发给各住户调查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站点。二是组织青年干部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制作调查业务相关的数据类、普法类、科普类图解作品,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三是在深圳商报刊登“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呼吁市民支持、配合劳动力调查工作。多管齐下开展统计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拓展宣传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