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精心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激发爱国情强国志

来源:广东总队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18:4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广东省委的部署,广东总队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既推动了业务工作开展、充实了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情、强国志,取得了较好成效。

党建引领,以党课宣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东总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各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积极讲“微党课”,通过党课宣讲,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教育引导总队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力投身统计改革发展事业。

扎根统计,编印专刊讲好广东改革发展故事。广东总队扎根统计调查本职工作,主动对接媒体需求、回应公众关切,精心编印《数说广东70年》和《粤调之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生专辑)》。刊物以翔实数据、深度分析、精美图文,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岭南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通过讲好广东故事,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家、爱岗的深厚情怀,彰显广东调查总队为地方改革发展提供一流服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继承传统,以党史国史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广东总队秉持“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中共“三大”会址、黄花岗起义烈士陵园,收看“9·30烈士纪念日”专题节目,组织参观“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广东省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以历史教育干部职工铭记党领导人民革命、建国、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光辉成就,教育干部职工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强身健体,以蓬勃朝气奏响强国音、抒发爱国情。广东总队倡导“健康生活、快乐统计”理念,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关于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总队积极组队参加广东省体育局等部门举办的2019年广东省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并荣获一等奖;举办总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和“先锋杯”乒乓球比赛,以强健体魄和蓬勃朝气抒发爱国情、唱响强国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