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5篇论文入选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

来源:广东总队分析研究处、广州调查队、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31 15:2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26日至27日,纪念中国统计学会成立40周年暨第二十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有5篇论文入选大会宣讲论文,占全国调查队系统14篇入选论文的1/3以上。

广东总队积极响应本次科学讨论会论文征集活动,组织全系统优秀论文推荐上报,经认真评审筛选, 向大会推荐了10余篇参选论文。在上报的参选论文中,总队建模大赛论文《高质量发展人民获得感指数的构建及提升路径研究》、总队分析研究处的《从全要素生产率看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信息技术应用处的《基于智能语音引擎的问卷调查系统研究和实践》,广州队的《“局队”数据匹配性研究——以广州工业生产者价格数据为例》,深圳队的《大数据思维下的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方法探讨》入选大会宣读论文。

据悉,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讨论会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统计学会成立40周年,意义非凡,受到业内广泛关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统计改革与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砥砺奋进四十载,不忘初心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学会新篇章》主旨报告。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