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田秀华率队到江门开展生活垃圾处理专题调研并慰问环卫工人(图)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江门队
发布时间:2019-10-23 17:52

10月11,广东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带领综合处和江门调查队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江门市蓬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以开调查会的方式实地开展《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下称《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并慰问环卫工人。

                          

会上,田秀华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和环卫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等重要指示精神。田秀华指出,环卫工人是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冒酷暑迎寒冬,顶烈日淋风雨,用辛勤汗水维护着城市最整洁靓丽的新面貌,他们是“城市美容师”和“马路天使”。要求调研组要学习环卫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听取环卫工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真切记录环卫工人的诉求期盼,及时通过《广东调查信息》反映一线环卫工人的心声,作为普通市民要支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调研组一行仔细聆听了环卫工人代表的从业经历和工作事迹,与蓬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负责人、负责中心城区环卫工作的江门京环公司管理人员、环卫工人代表分别就《条例》实施情况、垃圾分类开展现状、垃圾分类试点经验做法、面临的困难、对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田秀华向与会的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保温饭盒、水杯和雨伞等户外工作常用劳保用品,提前向环卫一线工作者致以第26个广东环卫工人节的节日问候,送上广东国家调查人的祝福,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调查会由江门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石忠主持,总队综合处处长郑树霞、蓬江区统计局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蓬江区垃圾分类试点地段,参观了生活垃圾分类宣教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