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强国”刊登广东总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视频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10-08 18:19

929,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广东学习平台”刊登了广东调查总队拍摄的《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视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广东总队策划并拍摄了主题视频。视频以时间为轴,呈现了广东统计调查人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程中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的具体行动,反映了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现了新中国统计7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

视频分为“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简要展示中国古代统计和新中国统计发展历程,以及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等广东总队成立的背景;第二篇章,重点介绍广东总队的主要职责、调查任务及运行特点,展现广东统计调查服务民生和决策的实践;第三篇章,表达广东总队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勇当改革先行者的决心和担当。

视频拍摄联合基层调查队,选取了采价、访户、入企以及遥感测量、电子记账、联网直报、数据处理等场景,全方位展示统计调查工作流程;并融入“党员先锋岗”等党建元素,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拍摄了总队合影“VLOG”,收集了51个市县队的“全家福”,全面呈现全系统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除“学习强国”平台外,广东总队还通过公众网、“广东调查与你同行”官方微信发布了该视频,并第一时间被国家统计局官方微信“统计微讯”转载。

该视频的拍摄和传播有效提振了全系统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的精气神,进一步扩大了统计调查影响力和公信力。

 

视频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338805583619073967&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