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以一流的信息服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18:07

919日,国家统计局办公室通报各地20191-8月政务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广东总队上报信息被《每日调查》累计采用19,上报两办20篇,采用量远高于全国32个调查总队平均水平(8篇),位居第一。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广东总队上报的调查信息被中办国办共采用6篇次,中央领导批示6篇次;被省委办公厅采用65篇次,省政府办公厅采用18篇次,省领导批示32篇次。各市县国家调查队信息分析被地方两办采用223篇次,市县领导批示132篇次。这一成绩是广东总队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的工作部署取得积极成效的缩影,彰显了广东国家调查人的使命担当,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了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的初心答卷,献上了深情贺礼。

今年以来,根据总队党组《关于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工作的指导意见》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对信息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综合工作会议安排,探索由总队相关处室牵头开展全系统上下联动式的调研,促进总队与市县队、相关部门跨单位联合,聚焦热点难点,发挥“轻骑兵”优势,主动出击,沉到一线,突出调查队的专业特长,及时反映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新趋势,勤于发出“粤调声音”、不断展示“本色”“底色”。截至目前,各市县队向总队报送调查信息近700篇,总队综合整理形成《广东调查信息》并报送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省两办142期,明显高于上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