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到增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来源:广东总队青工委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月5,为进一步强化广东总队青年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引领,开展党性锤炼和爱国主义教育,总队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增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建国历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总队青年一行首先到增城大埔围村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在总队机关党办二级调研员蓝其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总队青年参观了大埔围村抗战历史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生存和人民解放,带领大埔围村民同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敌后武装斗争,大批革命志士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最终取得了抗日斗争胜利的光辉事迹。青年们还瞻仰了大埔围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花圈。

                         

在前往增城的路上,广东总队青年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向国庆70周年的致敬和献礼,一路歌声洪亮、斗志昂扬。在增城1978电影小镇,总队青年参观了改革开放大街,重温了红色经典影片《建国大业》,一起回顾了抗日战争胜利到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为追求和平、建立民主政权,与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肝胆相照,通过不屈的斗争和不懈的奋斗,推翻了国民党的独裁统治,建立了新中国的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史诗。

                         

广东总队青年还应邀到增城调查队,与增城队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了党建专题座谈会。增城队队长吴陈登向总队青年介绍了增城队在开展党建促业务,打造“双一流”队伍的主要举措。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加强对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的组织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升青年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和干事创业激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党建品牌,为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贡献青年干部的聪明才智和历史担当。

广大青年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建活动,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今后定将努力工作,不负人民。

广东总队青年和增城队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