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赵云城接受省委机关刊物《南方》杂志专访(图)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8-29 10: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15日,广东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受邀接受《南方》杂志(双周刊)专访。专访内容以《在南粤大地交出新时代国家调查的“双一流”答卷》为题在826日出版的《南方》杂志(2019年第17期)上刊发。

                       

专访中,赵云城紧扣“打造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部署,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总队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的做法,运用民生数据解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取得辉煌成绩的举措,以及通过打造“双一流”更好服务新时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同时,正面回应如何监测就业形势、保障数据质量、使用调查结果等社会关切;科普智慧调查、电子记账和无人机应用等工作,宣传总队通过信息化推动统计现代化的经验;生动呈现调查失业率的数据生产流程;客观反映国家调查工作人员为国调查的价值追求和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有效增进媒体记者对国家调查工作的了解。

此次专访是广东总队庆祝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专访内容第一时间在《南方》杂志重要版面刊发,并通过其官方网站、“南方+”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媒体传播,让统计调查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贴近民生,让社会公众更清晰地理解总队在南粤大地交出新时代国家调查的“双一流”答卷的目标定位,更好地实现“统计调查服务民生”目标,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东调查在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助力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彰显积极作为。

《南方》杂志创刊于20031226日,是广东省委主管主办的机关刊物,月发行量超120万份,多次荣获“全国百强社科期刊”等奖项,是广东最权威的时政党建大刊。赵云城是该刊近年来“一把手专访”的第10位受访对象。

 

《南方》杂志链接:http://www.nfzz.net.cn/epaper/fb/310/content/2019-08/26/content_188784005.htm

“南方+”客户端链接:http://uee.me/aXJ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