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综合处郑泽豪获得“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荣誉称号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揭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8-26 11:3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9,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广东“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以下简称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广东总队综合处郑泽豪同志获得“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汇聚青年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自年初启动以来,评选活动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市、各行业共250位“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集中审核、筛选,产生54位推荐人选接受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截至投票结束,线上学习、分享和点赞量累超10万。经评选,共24位青年分别被评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和孝老爱亲“好青年”,郑泽豪同志为“扶贫助困好青年”之一。

郑泽豪同志从20136月开始参与广东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20165月主动投身精准扶贫事业,由揭阳调查队选派到揭阳市惠来县仙庵镇华清村任第一书记。

驻村扶贫期间,郑泽豪同志将扶贫工作与国家调查业务结合起来,把田野调查与行动研究融入到驻村实践中,创新实践“互联网+基层党建”“青年公益+乡村治理”“社会力量+教育扶贫”“统计调查+资政服务”等扶贫措施和服务方式,取得较好的扶贫成效,先后获评揭阳市“扶贫党员标兵”和广东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入选全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被授予华清村“荣誉村民”。同时,利用驻村有利条件,结合总队信息报送要点,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撰写《扶贫干部对做好脱贫攻坚有“三盼”》等多篇调查信息和《互联网+精准扶贫的乡村实践与思考——以广东省揭阳市H村为例》等分析报告,及时反映脱贫攻坚等重大政策决策实施存在的困难和农村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部分篇目被国家统计局《每日调查》等刊物采用,并获中央、省、市各级领导批示,为上级领导掌握脱贫攻坚一线和农村基层实际提供了鲜活的一手素材,有效服务党政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