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一篇专题调查信息获省领导高度重视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8-23 09: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日,广东总队编发的专题调查信息《垃圾分类进展不平衡知而不行堵点多》(《广东调查信息》〔2019〕第112期),经广东省委办公厅呈送省领导后,获五位省领导共六次批示。同时,该篇信息还被国家统计局《每日调查》综合采用,起到良好的资政服务效果。

82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该篇信息上作出重要批示。随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同志,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同志和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同志分别作出批示。

813日,李希同志、马兴瑞同志亲自带队到广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调研,要求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协同实施、扎实推进。

省领导批示后,相关部门迅速落实,867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生态环境厅组成联合调研组,由两个单位党组书记带队,赴上海市就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6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后,广东调查总队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指示,多渠道搜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背景资料,为了解广东垃圾分类推行情况、城乡居民满意程度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预调研,并在201978月份信息报送要点中点题约稿。深圳、珠海、佛山、河源、汕尾、东莞、中山、茂名、清远、潮州、揭阳、白云、曲江、英德、普宁等15个市县调查队迅速行动,对辖内相关部门及部分城乡居民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查信息,通过《广东调查信息》呈报省领导和国家统计局。

下一步,广东调查总队将结合李希书记批示精神, 组织相关市县队继续深入开展跟踪调研,为扎实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继续发出“调查声音”,贡献“粤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