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开展“实测红旗红”主题活动做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文章(图)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农村调查处、农业调查处 发布时间:2019-08-13 17:4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以来,广东调查总队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安排和农业、农村调查工作实际,在全系统倡议开展“实测红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把党建工作实效体现在对业务工作的推动上,做实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文章。

一是积极主动,以担当践行初心。总队积极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继开展“一年之计在于春”和“田间守望者”主题党日活动后,又主动谋划开展“实测红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农业调查工作深度融合,制定活动思路和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内容,有成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二是上下联动,以笃行推动发展。总队积极探索机关党支部与基层队党支部共联共建新模式,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沟通联系,向全系统基层党支部发出活动倡议。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共有42个基层党支部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参与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在早稻实割实测调查过程中,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热情“扬党旗”,大胆“树红旗”,发扬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扎实做好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同时,积极利用自媒体拓宽宣传渠道,编辑整理制作测产视频,借助“抖音”等视频平台生动形象展示农业调查流程,提升农业调查宣传力度和影响力。

                       

三是示范带动,以担责肩负使命。总队领导率先垂范,履职尽责,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调查员一起顶烈日、挥镰刀、测产量,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完成收割、脱粒、装袋、称重等环节工作,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市县队领导纷纷到田头参与实测,与镇村干部聊农情、谈生产、提建议,找思路。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实割实测调查,不断提高统计调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通过开展“实测红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大大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涵,践行了“为国调查”初心,促进了党群关系融洽,达到了党员作风有新转变、党组织活力有新提升、调查数据质量有新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