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深圳队CPI“四个一”进校园

来源: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7-23 17:2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深圳调查队加大CPI进校园宣传力度,以“四个一”的活动形式让学生更加具体了解CPI相关知识,使CPI进一步贴近市民生活。

一是办一场精彩的宣传活动。在活动校园播放深圳CPI宣传动漫,发放《走近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宣传折页,准备日常实用的调查宣传品,通过丰富的宣传推广,让学生们切身感受CPI调查工作,拉近与CPI调查的距离。

二是讲一堂生动的公开课。结合生动形象的PPT课件,讲授CPI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CPI的采集和编制过程、CPI数据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为下一步的现场采价实践奠定基础。

三是做一次有益的社会实践。通过参与CPI采价全过程的社会实践,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和熟悉采价工作,包括使用手持采价器、熟悉规格品和采价流程、优惠促销价格处理以及规划采价路线等。

四是获一份难忘的人生体验。从阅读宣传资料、观看CPI动漫,到聆听CPI公开课和参加采价的社会实践,并用小视频记录这一过程,让学生们体会到CPI工作的艰辛,感悟CPI数据真实性,收获一份难忘的人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