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以党建引领开展“田间守望者”主题活动(图)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综合处 深圳、东莞、梅州、清远、潮州、揭阳、云浮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7-23 10:4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5月以来,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总队倡议开展“田间守望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系统34个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调查队优势,利用“农情固定监测机制”和“灾情快速反应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到农产量调查点村开展农情监测调查,采集水稻长势、灾情信息等第一手资料,守住搞准粮食产量数字的初心,肩负好粮食安全守望者的使命。

 

 

一是在田间地头实地调查。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与辅调员深入田间查看早稻生长形势,现场估算平均分蘖数,了解农户在除虫、施肥方面的田间管理情况以及近期农业气象条件,多角度做好农情监测调查工作。详细获取第一手调查资料。

二是在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各党支部还深入农户家中,与农户沟通交流当季农情农资情况、家中劳动力就业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农资产品价格变动情况,针对农业生产热点难点,收集民意民声,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三是加入遥感测量技术元素。在活动中总队把 “实地调查”“农情监测”等环节同遥感测量技术相结合,利用初步开发的“广东省农业遥感测量可视化平台”,展示作物长势、灾情信息、测量数据成果等,拓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创新。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广东国家调查人向实践求知,向群众求教,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掌握了农村基层民意,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农业调查工作创“双一流“走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