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惠州队收支预期调查报告受媒体广泛关注

来源:惠州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7-02 17: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惠州调查队发布了《惠州:收入预期稳步提升,消费升级有“三盼”——2019年惠州市居民收支预期调查报告》,引发媒体和居民的广泛关注。东江传媒网,惠州电视台等惠州本地主流媒体分别做了相关报道,惠州电视台制作了专题经济节目,重点解读文章相关内容。

惠州队利用住户调查网点,抽选了分布在惠城区、惠阳区、仲恺区、惠东县、博罗县等90户住户样本家庭开展了2019年居民收支预期调查,文章通过一手的调查访问数据,分析和总结数据情况,意在了解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惠州居民对未来一年收入、消费的走势判断,反映惠州居民对家庭收入和消费支出的预期以及期盼,用数据讲好惠州居民的关切热点和政府工作的难点。

今年以来,惠州队按照总队《关于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统计调查改革,注重加强与各新闻媒体的沟通,围绕统计调查中心任务以及民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到电视有“影”,报纸有“色”,电台有“声”,为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公众提供及时、准确、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