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赵云城到新建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图)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01-03 15:3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220,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一行到总队对口帮扶贫困村——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新建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新建村,赵云城与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扶贫工作队关于新建村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新建村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探讨帮扶工作在农村基层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镇村干部就如何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如何进一步推动新建村帮扶项目落实、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赵云城表示:新建村精准扶贫和新农村示范建设工作方向目标明确、措施落实到位,总体进展符合预期。并就下阶段精准扶贫和新农村示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从长远帮扶的角度来规划好产业扶贫项目。充分发挥总队系统资源,在新建村腐竹产业发展上给予大力扶持,要建立健全产销对接机制,探索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电商”的模式来扩大市场和生产规模,更好助推村腐竹产业发展。要结合新建村的地理、资源和区位等实际,拓宽思路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让村集体经济有所依托,让村民和贫困户有长效机制保障,有稳定的产业收益。

二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新时期农村基层工作。扶贫工作队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建强支部凝聚民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领头雁”和“领路人”的责任,进一步确立基层党组织在村民自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新农村示范建设等新时期农村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真正带领新建村民走上脱贫致富奔康的大道。

三是总队扶贫工作队要与镇村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推动村经济发展、促进乡风民风进步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成效。感谢五华县领导、镇村干部给予总队扶贫工作队的指引、支持和配合,同时也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员们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并强调总队将继续大力支持新建村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座谈会后,赵云城一行先后来到新建小学、老年康乐会、新建村污水处理点、新建柏塘腐竹加工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期间,五华县副县长甘飞鸿会见了赵云城一行。华城镇镇委书记张晓山,总队办公室负责人李杨好、人事教育处调研员陈清国和梅州调查队队长黎建章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