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揭阳市委书记点赞揭阳队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图)

来源:揭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12-18 15:5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在惠来县蹲点调研期间,到揭阳调查队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仙庵镇华清村开展调研,充分肯定华清村的村庄规划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就巩固村庄规划优势、建设新农村、扶贫精准脱贫、雨污精准分流等工作现场办公并作指示。

      

华清村位于揭阳市惠来县仙庵镇东部,全村人口2700多人,是揭阳市精准扶贫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市领导挂钩联系的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相对贫困村之一,由东莞市石碣镇和国家统计局揭阳调查队分别派出队长和第一书记组成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2016年以来,揭阳队党组书记、队长戴岚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要求驻村干部在完成扶贫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发挥国家调查优势,践行群众路线,进村入户深调研,搜集积累涉农、基层治理等有关素材,多写信息分析。目前,以华清村为调研点之一的调查信息或分析报告近30篇,部分成果被总队采用,个别篇目得到市领导批示,1篇涉农信息经总队综合采用后获中央领导批示。驻村第一书记郑泽豪被评为揭阳市“扶贫党员标兵”,两户挂钩贫困户获评揭阳市“脱贫光荣户”。

李水华轻车简从,马不停蹄,先后深入到位于惠来县东部片区的416村。在华清村期间,华清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坤石、东莞石碣扶贫工作队队长何桂枝和揭阳队驻华清村第一书记郑泽豪等人陪同调研并作汇报。李水华走街串巷,详细华清村村庄规划、危房改造、雨污分流、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华清村房屋规整大加赞赏,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规整的原因。李水华还指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落实必须提高站位、“五村共建”、循序渐进、简便有效和精准脱贫等“五个必须”的要求,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原则,坚持一户一宅,管好宅基地,巩固村庄规划优势,固化房屋建设规整的成果。要宣传践行“贤德揭阳”,搜集整理村史,建设村史室;用足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政策,加快新村建设;在上级的支持下,循序渐进推进环村道的规划建设;进一步扬长避短走正道,力争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出实绩,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028日,是当月最后一个周日,惠来县仙庵镇华清村党支部按例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揭阳队驻华清村第一书记郑泽豪组织与会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蹲点调研的新闻报道、听取陪同调研人员的传达介绍等方式,专题学习李水华同志赴惠来蹲点调研和在华清村现场指示的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巩固村庄规划优势,推进扶贫精准脱贫,落实雨污精准分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