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多措并举积极谋划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09-07 17: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20是“中国统计开放日”。总队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字〔201746号)要求,突出主题,创新思维,积极谋划今年的开放日活动。

一、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向市县征集照片。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广东调查总队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确定活动内容和目的要求。采取与广州调查队合办的方式,提升组织活动的能力;采用户外与户内相结合、演示与展示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法,展现活动的多样化。向市县队征集“三新”照片,用于制作宣传展板。

二、借助总队微信平台,票选活动吉祥物。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通过“广东调查与你同行”官方微信平台,向全社会发起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吉祥物票选活动,加强互动,充分展现统计部门和统计工作者的精气神,活动最终选出“小数君”这一卡通形象作为本届统计开放日的吉祥物。同时,印制宣传资料,扩大宣传影响。

三、邀请南方网参与策划,开辟网站配合宣传。为提高活动的宣传效果,总队邀请南方传媒集团南方新闻网参与策划,负责展板设计,协助现场活动,在《新闻网》网站上开辟主题为“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的统计宣传专栏,编辑推送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相关信息资料,报导活动情况,宣传“三新”统计调查。

四、制定户外实施办法,细致谋划展示活动。总队联合广州队制定《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户外活动实施办法》,将于920日上午在广州市建设二马路居委会文化广场举办户外宣传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动漫演示、展板展示和现场互动,拟邀请一些“三新”企业、传媒参与活动,在居委的协助下根据现场活动的安排发放吉祥物“小数君”纪念品。现场活动结束后,将把展板移入总队办公大楼(粤财大厦)一楼东大厅开展为期一周的展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