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幅收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数据显示,8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简称IPI)同比下降6.0%,降幅比上月收窄1.8个百分点。PPI环比上涨0.3%IPI环比上涨0.9%,环比延续上涨趋势一是生产资料价格和生活资料价格走势分化。生产资料价格下降2.7%,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9%,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二是行业大类涨跌各半。在调查的34个行业大类中,17个大类价格上涨,17个下降。三是石油相关行业降幅收窄,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持续上涨态势。重点关注行业中出厂价格涨幅较大的有农副食品加工业(涨6.9%)、汽车制造业(涨4.2%),这两个行业合计拉动PPI上涨1.1个百分点;出厂价格降幅较大的有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降19.9%,收窄1.1个百分点), 化学纤维制造业(降8.0%,收窄0.1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降4.0%),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降3.4%,收窄3.6个百分点), 这四个行业合计拉动PPI下降1.4个百分点。受铜价持续上涨的影响,8月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持续上涨,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0.2%四是三大支柱产业出厂价格影响由负转正。其中,汽车制造业上涨4.2%,电子产品制造业下降1.9%,石油化工制造业下降8.6%(降幅比上月收窄2.9个百分点)。三大支柱产业出厂价格对总指数的影响由负转正,拉动总指数上涨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