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涨幅扩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数据显示:2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简IPI)同比下降1.0%,降幅比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2月PPI同比主要特点如下生产资料价格生活资料价格走势分化。生产资料价格下降0.7%,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9%。超六成行业大类价格上涨在调查的34个行业大类中,有21个大类价格上涨,上涨面为61.8%,12个大类价格下降三是重点关注产品类价格受疫情影响涨跌不一。其中涨幅较大的产品有:水泥制造(涨18.7%)、食用植物油加工(涨14.7%)、煤油(涨10.3%)、饲料加工(涨3.6%)、电子器件制造(涨1.6%)、计算机制造(涨1.5%);降幅较大的产品有:合成橡胶制造(降16.8%)、视听设备制造(降10.9%)、石油沥青(降6.8%)、钢筋(降3.9%)、柴油(降2.5%)、石油液化气(降0.8%)。四是三大支柱产业价格一升两降。其中,汽车制造业上涨4.0%,电子产品制造业下降4.5%,石油化工制造业下降3.8%,合计拉动总指数下降约0.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