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3%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数据显示:1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同比由上月下降1.2%转为上涨0.3%,这是连续13个月来首次转正,环比由上月下降1.1%转为上涨1.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简IPI)同比下降1.8%,降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下降0.3%转为上涨0.3%1PPI同比主要特点如下生产资料价格生活资料价格均上涨。生产资料价格和生活资料价格双双转正,分别上涨0.1个和0.7个百分点。超六成行业大类价格上涨。在调查的34个行业大类中,有22个大类价格上涨,上涨面为64.7%1个大类价格持平,11个大类价格下降三是重点关注行业价格涨多降少。上涨的行业有: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涨7.8%)农副食品加工业(涨2.9%)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业(涨2.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涨2.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涨1.5%)食品制造业(涨0.9%)。下降的行业有:化学纤维制造业(降9.2%)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降5.9%)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降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