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幅扩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11:5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数据显示:12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扩大0.9百分点;环比下降1.1%,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简IPI)同比下降2.9%,降幅比上月缩小1.3百分点;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持平12PPI同比主要特点如下生产资料价格生活资料价格双双下降。生产资料价格下降0.7%,降幅比上月缩小1.0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由上月的上涨0.4%转为下降1.9%。超四成行业大类价格下降。在调查的34个行业大类中,有18大类价格上涨,2个大类价格持平,14大类价格下降下降面为41.2%。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由上月的下降7.7%转为上涨1.3%,汽车制造业由上月的上涨4.4%转为下降1.6%。三是重点关注产品类价格涨跌不一。其中降幅较大的有:煤油(降16.2%)、纯碱类(降15.1%)、合成橡胶制造(降14.9%)、石油液化气(降13.0%);涨幅较大的有:水泥制造(涨19.7%)、焊接钢管(涨7.8%)、柴油(涨5.6%)。四是三大支柱产业价格下降。其中,石油化工制造业下降5.3%,电子产品制造业下降4.3%,汽车制造业下降1.6%,合计拉动总指数下降约1.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