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广州固定资产投资价格同比涨幅收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11:5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数据显示,四季度广州固定资产投资价格同比(下同)上涨2.6%,涨幅较季度收窄1.2百分点涨幅连续三个季度收窄一是建筑安装工程价格涨幅收窄对总指数影响最大。四季度建筑安装工程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较三季度收窄2.0百分点,影响总指数收窄0.95个百分点其中人工费上涨2.2%涨幅收窄0.7百分点;材料费上涨0.7%收窄2.8百分点机械费上涨1.4%收窄0.8百分点。二材料费价格五涨三在调查的8个大类中,非金属材料价格上涨3.5%,涨幅收窄5.6百分点,是涨幅最大分类;其他涨幅较大的有仪表及其他、装饰材料及配件,分别上涨1.6%1.3%;化工材料由降升,上涨0.5%,其中成品油上涨1.4%,是化工材料由降转升主要因素。金属材料下降1.8%降幅扩大1.4个百分点其他费用涨幅收窄。四季度其他费用上涨5.0%,涨幅收窄0.7百分点,其中土地使用费上涨6.6%涨幅收窄0.9百分点四是重点关注材料中,多数涨幅较季度均有收窄。其中砖瓦砂石类上涨5.6%(收窄9.6百分点)、预拌混凝土上涨3.8%(收窄6.3个百分点)、预拌砂浆类上涨2.8%(收窄8.4百分点)、板材类上涨0.9%(收窄0.9百分点)、五金制品上涨1.3%(收窄4.1百分点);水泥及混凝土类上涨1.2%涨幅扩大1.0个百分点钢材类持续下降,同比下降1.8%降幅扩大1.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