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环比降幅双双扩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11: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数据显示,8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简IPI)同比下降2.5%,降幅比上月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9%。8月份PPI同比主要特点如下:一是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价格降幅双双扩大。生产资料价格下降1.8%,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下降1.5%,降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二是超四成行业大类价格下降。在调查的34个行业大类中,15大类价格下降,有17大类价格上涨,2个大类价格持平。三是重点关注行业价格以降为主。降幅较大的有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降9.7%)、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降5.7%)、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降5.5%)、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降2.9%)汽车制造业(降2.2%),这五个行业合计拉动PPI下降约2.0个百分点。四是重点关注产品类价格涨跌不一。涨幅较大的产品有水泥制造(涨12.0%)、电力生产(涨6.7%)、石油沥青(涨3.8%)、计算机制造(涨2.9%)。降幅较大的产品有石油液化气(降27.4%)、热轧薄板(降11.3%)、合成橡胶制造(降10.8%)、视听设备制造(降10.1%)、柴油(降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