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五抓手”保质保量完成“粤商通”平台用户体验满意度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18:2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场主体对“粤商通”平台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持续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切实发挥“粤商通”在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粤商通”平台用户体验满意度调查。广州调查队迅速响应,以五个抓手为中心,通过周密部署、认真培训、规范实施、严格审核、准时上报,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 

  一是抓组织,周密部署。本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本次调查任务,广州队及时进行周密部署,根据调查要求研究制定广州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要求,迅速安排好专人负责对接省总队,并选配了多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辅助调查员负责调查实施,同时根据调查任务量科学测算调查经费需求并予以落实,做好电话的调配使用,确保调查开展前能够人财物保障到位。 

  二是抓培训,找准重点。在学懂悟透总队调查方案的基础上,广州队针对本次调查内容和实施要求,在详细培训调查方案的基础上,着重培训了调查开展要点、难点以及电话访问的技巧,确保调查员能全面掌握调查内容,明确调查注意事项,明晰调查任务节点,准确提供调查指导,保证调查开展效率,按时完成调查任务。 

  三是抓质量,规范实施。一是锁定填报人,本次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到“粤商通”使用体验,为保证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广州队严格要求各样本企业的问卷填报人须为“粤商通”平台使用人员,其他人员不可代答。二是加强填报指导,在详细解释调查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基础上,细心提醒填报人问卷填报的难点及易错点,与企业填报人保持良好沟通,及时解决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企业填报人能准确理解调查问卷并如实填写上报。 

  四是抓审核,严格把关。一是巧用对比,利用广州队现有各项企业调查已登记的企业基本情况表,对比审核企业基本信息等问卷填报内容,对于两者有出入的马上予以提醒更正,另对于问卷中出现的逻辑性错误,要求企业迅速修改。二是及时总结经验,对于数据审核中发现的较为普遍性的错误,及时进行总结梳理和汇总,并立即在企业QQ群中发布提醒,要求填报企业及时查看并自查,切实提升调查数据质量。 

  五是抓进度,实时监测。本次调查任务从下发到数据上报仅一周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任务按时完成,广州队安排专人通过粤问卷平台实时查看问卷填报进度,每半天召开一次调查进度碰头会,梳理汇总未填报企业名单及未填报原因,碰头会后立即针对可报未报的企业进行新一轮催报,在保证调查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作进度,截至11日,广州队实现问卷填报企业303家,按时超额完成了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