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四有”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记账启动仪式

来源:住户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1月底,为顺利推进新一轮样本记账工作,贯彻落实广东总队“党旗飘扬,民生账量”住户调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精神,广州队组织各区开展新户记账启动仪式。各区纷纷响应并在12月1日当天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新户记账启动仪式。 

  一是启动仪式有声有色。各区各显其能,启动仪式各有所长:番禺区邀请融媒体,电视台跟拍,并对出席启动仪式的总队领导和记账户代表做了现场采访;白云队队长带领业务骨干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开展了一天的入户跟访;增城通过向退出户派发感谢信,发布倡议书,新户签署承诺书的形式开展启动仪式;南沙区召开“圆桌座谈”并邀请旧记账户到场与新户交流,介绍经验;其他区也通过座谈、培训、交流、走访等形式开展新一轮样本记账启动仪式。 

  二是新户走访有点有面。在启动仪式的新户走访活动中,白云队跟随记账户一起到菜市场、超市买菜购物,及时指导记账;天河区在新户访户时更加耐心细致,对有问题的调查户做好指导帮扶,派发调查用品、访户礼品,增进与调查户的感情;番禺区通过报纸、电视台报道新户记账工作。各区各有所长,在新记账户配合度、调查点支持度和住户调栾健查社会宣传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新老交流有板有眼。新户记账启动座谈会上,白云举行了优秀记账户、优秀调查员颁奖仪式,为新户树立了模范榜样;南沙区邀请旧记账户谈心得体会,记账户讲述了对记账工作从抵触到认可,从陌生到熟悉的心路历程,使新记账户感同身受,更加理解配合记账工作;越秀区记账户介绍了自己如何让家人配合记账,化解家庭矛盾的经验教训,现场笑声一片。新老记账户交流使新记账户在心理认可、家庭配合、记账经验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 

  四是记账培训有章有法。荔湾、海珠、越秀等区通过召开新户培训会开启正式记账第一天。培训会上向记账户介绍了住户调查业务的社会意义,电子记账的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记账数据如何查看更正。记账户在培训会现场记下了当天第一笔账。会上提醒记账户每天记、笔笔记、精确记,养成记账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