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环环相扣做好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为了解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措施出台后的落实情况、成效与存在问题,以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居民购车意愿与能力,根据总队要求,广州调查队稳步推进事前筹备、事中调查、事后分析三环节,环环相扣做好调研工作。

  一是“事前筹备”着力在“谋”,精心谋划部署。接到调研通知后,广州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总队下发的调研方案,搜集鼓励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结合广州实际情况,认真制定调研计划,精心挑选调研对象,及时联系发函,统筹协调调研时间等,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调研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事中调查”着力在“实”,扎实深入调研。广州作为国内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市政府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出台政策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落实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的工作中有亮点、有创新,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和困难。广州队主动前往广州市商务局和2家大型汽车经销商店开展座谈,并电话访谈了广州市发改委、工信局,深入了解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在广州的实施现状和成效,用心听取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向广州居民发放线上调查问卷,确保搜集到真实可靠的素材,力求调研深入反映实情。

  三是“事后分析”着力在“炼”,提炼实情反映。调研结束后,广州队一方面及时整理职能部门、汽车经销商的调研内容,认真梳理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在广州的落实成效及问题困难,另一方面认真审核汇总分析问卷数据,形成有价值的观点和看法,真实反映民众的诉求与期盼,最后综合汇总部门、商家、消费者三方情况,去芜存菁,提出针对性的合理建议,为助力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