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三结合”召开上半年房租价格评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15:3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中旬,广州队按照《广东流通和消费价格统计调查全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要求,顺利召开上半年房租价格评估座谈会,对私房房租和自有住房价格走势进行评估。

  一是评估指数与改进方法相结合。广州队除了请与会专家评估私房房租和自有住房价格指数的合理性外,还向大家介绍私房房租价格统计调查方法、调查网点和代表房型选取方法、房租价格采集方法,收集大家对提高数据质量、完善调查方法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房租调查的参考。

  二是座谈交流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广州队以召开房租价格评估座谈会为契机,向与会专家宣传当前统计工作新形势、数据真实的重要意义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向中介机构辅助调查员再次强调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租赁房房租价格调查表》,并合理评估房租价格。

  三是对比分析与预测走势相结合。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广州队请与会专家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特征、房屋销售、房屋租赁价格走势情况、租客群体特征与往年同期做比较,分析影响私房房租和自有住房价格变动的主要因素,并对今年下半年房租价格变动趋势进行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