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三聚焦”完成新冠疫情下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现状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7: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根据总队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近期,广州队深入一线,认真走访,聚焦疫情影响、民营企业、本地特色等三个方面,高质高效完成新冠疫情下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现状调研。

  一是聚焦疫情影响,着重了解纾困政策效果。深入分析疫情对复工复产、市场需求、境外订单等方面的影响,整理汇总各级政府出台的有关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社保租金减免、提振消费、稳定外贸等政策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对各项纾困政策的享受情况和帮扶效果。

  二是聚焦民营企业,着重搜集一线困难建议。重点选取私营企业、非国有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作为调研对象,针对其在生存发展方面可能存在的融资困难、市场公平性不足、转型升级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搜集反馈企业对政府部门的建议和期盼。

  三是聚焦本地特色,着重反映广州重点情况。根据广州近期举办的“云上”广交会、“首届直播节”、城市消费券发放等活动,重点了解各项活动的组织推广方式以及企业的参与情况和运营效果,形成内容具体、针对性强的调研材料供有关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