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开展“不忘初心 让青春无悔”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7:0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广州调查队青工委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不忘初心 让青春无悔”五四青年节活动,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达在新时代统计调查事业中展现青春担当、继续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念。 

  一是制作青春成长视频。广州调查队青工委通过收集广大青年往昔和现在的照片,并配以青年成长感悟,以对比的形式制作成青春正好,不负芳华视频。视频通过一幅一幅的画面,展示广州调查队青年个人成长变化,展示青年职业生涯与统计调查事业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视频在五四青年节推出以后,感染吸引了许多年长领导同事的深情回顾,掀起了一波青春回忆杀,找出多张二三十年前的广州调查队珍贵历史照片。大家一起在回忆变迁中感慨个人身体容貌的变化,在对比变化中展望统计调查事业的发展,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回顾了属于广州调查队干部职工独有的青春记忆,学习了国家统计调查史和广州调查队史。部分优秀的对比照片还选送报送给了广东调查总队青工委。 

  二是提炼青春宣言感悟。广州调查队青工委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发扬青春抗疫正能量,全体青年纷纷晒出自己良好的形象照片,展现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并结合学习五四精神体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悟,纷纷提炼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宣言座右铭,表达对祖国的寄语、对青春的感悟、对未来的期许。照片和感悟精心制作成“青春宣言”宣传墙报,展示广州调查队的青春力量。 

  三是学习青年标兵事迹。广州调查队青工委结合近期广东调查总队评选出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十大青年标兵”和广州调查队评选出广州调查队优秀青年,将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十大青年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文苑棠和广州调查队优秀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李美景、乔勇同志先进事迹,制作成墙报在队文化长廊展示,号召全体青年对标先进,勇攀高峰,在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继续奋勇争先,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