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消费价格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17:2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部分疫情期间被压抑的消费欲望在“五一”假期释放出来。为强化节日期间价格监测职能,准确反映各类商品价格变动趋势,广州调查队从三个方面加强管理,全力以赴做好“五一”期间消费价格调查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五一”期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确保消费价格调查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同时,提高采价员对价格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确保数据质量。要求采价员将《广东流通和消费价格统计调查全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落实到采价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执行价格调查的原则和方法,实现价格调查工作全流程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监测分析,准确反映趋势。结合节假日消费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对“五一”假期服装、家用器具、飞机票、景点门票、旅行社收费、宾馆住宿、在外餐饮等类别价格的监测和分析工作,确保价格变动准确反映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