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抓实拉紧疫情期间农业调查三条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16:5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队农业处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农业报表上报前发出了“致农业统计调查员的一封信”,指引调查员在疫情期间做好安全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确保安全防护不掉线、沟通联系不离线、调查业务不断线。 

  一、安全防护不掉线。一封信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调查员做好科学防护,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减少接触公共设施,避免用手接触眼鼻口,不要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畜禽。居家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外出实地调查时佩戴好口罩,携带必要的防疫用品(消毒水、洗手液、体温计等),定期使用酒精或消毒液擦拭PDA等调查设备表面,杜绝感染风险。 

  二、沟通联系不离线。各区农业统计调查专业负责人要与调查员、调查对象保持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出现疫情或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做好防护工作。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信中呼吁调查员尽量减少与调查对象面对面接触,灵活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等进行线上沟通,做到沟通联系不离线。 

  三、调查业务不断线。强调在疫情期间,调查员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方案,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准时通过网络上报报表和其它数据资料,做到农业统计调查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数据质量不降,保障农业统计调查工作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