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迅速开展快递服务业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16: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完善快递服务协议价格统计方法制度,根据总队部署,近期,广州调查队充分发挥统计轻骑兵的灵活快速优势,联系邮政管理部门,迅速开展快递服务业调研。 

  一是迅速布局,上下联动,奠定调查基础。广州队充分认识到快递服务业调研的重要意义,按总队通知要求,迅速制定调研方案,第一时间与相关快递企业取得联系,同时抓住机遇随总队前往省邮政管理局调研行业情况,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贯通上下,取得多方支持,为开展快递服务业调研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沟通,加强交流,掌握行业动向。一方面直接沟通联系快递企业,详细了解京东快递(京邦达)、EMS、顺丰快递、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在广州的业务发展情况、定价模式及市场份额,了解行业动态;另一方面与市邮政管理局互动沟通,全面了解广州快递服务业基本情况和行业发展变化状况,掌握行业总体大局,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掌握广州快递服务业的细节全貌。 

  三是撰写报告,强化应用,提高服务能力。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及前期快递业调研情况,对相关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广州队快速汇总信息,将调研情况整理记录,及时撰写调研总结报告上报总队。同时,充分利用掌握的资料,运用有限人力提供更多服务,一方面为后续快递服务业价格统计提供数据支撑;另一方面开展进一步的行业分析研究,为加快广州快递行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