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调查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14:5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根据国家统计局部署要求,按照广州调查队主题教育相关安排,8月2日,广州调查队召开广州地区国家调查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广州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白云、番禺、增城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扎实深入调研,为开好交流会打下坚实基础。7月份以来,广州调查队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队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市统计局召开局队联席座谈会,到有关区调查队、区统计局、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调查点调研、座谈,详细了解走访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存在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为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聚焦问题研讨,为切实破解难题凝聚了共识。交流会上,在充分梳理调研情况的基础上,队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上半年广州调查队统计调查工作实际,围绕前期学习教育心得、调查研究成果和自我检视问题开展交流,恳谈调研体会感想,研讨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对策举措。同时,回应基层关于加强学习交流的诉求,各区队分别围绕不同专题,分享亮点工作和特色举措。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职责,为下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形成了合力。

三是突出实干实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作风和勇挑重担的干劲,扎实落实交流会提出来的各项举措;要落实国家统计局相关要求,继续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往深里走;要继续加强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要主动作为,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正视问题,深刻对照检视反思;要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广东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