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持续发力“三步走”严把农业调查数据审核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09: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19年广州队农业调查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国家方案要求,落实“省、市、区”三级审核制度,通过层层审核,逐级验收,积极创新,“三步走”争创农业调查“双一流”。

  一是层层审核。通过归纳总结以往数据规律,制定主要畜禽监测调查人工审核数据工作细则,要求各区加大人工审核力度,通过预审环节提早发现问题,杜绝将问题上移。

  二是逐级验收。要求各区在登录平台前仔细按照审核细则要求检查报表数据,发现异常数据及时查清原因,错误数据及时修正。数据上报后,通过系统平台审核功能验证数据逻辑关系,分析处理新发现的数据异常情况并补充说明。

  三是积极创新。数据录入平台后,由农业处统一导出全市数据并开展交叉互审,通过各区之间横向比较查找数据异常情况并对前期预审环节再次梳理,针对确有原因的异常数据要求撰写数据说明并留底备查,确保最终验收数据“一次通过”,减少复核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