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活动在珠海举办(图)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27日,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活动在珠海市举行。本届活动由广东局队联合主办、珠海局队联合承办,以“四经普”和“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共话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和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祝青桥,以及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珠海局队领导、普查员代表、企业代表等近150人出席活动。

 

 

刘爱华、杨新洪、田秀华先后为活动致辞。田秀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的召开,为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植根民众、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立足统计调查的职能优势,用好各种统计调查资源,“数”说四十年来广东经济社会成就,是作为统计调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她强调,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将继续按照国家统计局党组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努力用通俗的语言降低统计的“门槛”,让更多的人走近它,理解它,使用它;通过多渠道、多平台,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数据讲好广东改革故事。她期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多的人能关注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为推进高质量统计体系发展和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展示了“广东智能普查”微信公众号应用平台。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畅谈了珠海改革开放40年间企业的成长轨迹以及发展取得的成就。参与多次普查工作的普查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普查工作的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宣传片和总队“数说40年”H5视频,并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宣传手册等资料。活动结束后,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分成若干小组,带领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和各主流媒体记者实地体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清查工作。